鹤卿洛辞

过去的苦难造就了现在。
𝓦𝓱𝓪𝓽'𝓼 𝓹𝓪𝓼𝓽 𝓲𝓼 𝓹𝓻𝓸𝓵𝓸𝓰𝓾𝓮.
凡是过去,皆为序章。

少年与猫

    “喵~”一声猫咪的叫声软软的传出。是一只灰白色的小猫呢,蓝色的眼瞳。小猫的颈脖上戴着用丝带系着的金色的小铃铛。铃铛上有一行小字“kiki”,“kiki”是秦风为这只小猫取的名字。小猫在沙发上伸了伸懒腰,缩起小身子用小肉爪和舌头舔舐着自己身上的毛。然后乖巧的趴在正坐在沙发上的秦风的腿边,用眼睛盯着正在看书的少年。


    秦风手虽拿着书,可眼神却让这位大侦探露馅了。秦风正盯着桌上的手机出神。小猫用爪子玩着秦风的卫衣上的帽带。秦风现在虽然看着很平静与平时无异,但心早就乱如杂线了。就在这之前的一个小时,身在香港的kiko发送了一条微信给秦风,内容如下“大侦探,明天早上6:00请去首都机场接我,谢谢啦。”而秦风则没有多想的就回复了kiko一句“好。”所以现在秦风才会变成这样了……


    此时,kiko则正在收拾着行李,嘴角上扬。心情愉快的哼着调调,某人既然邀请,怎能不去赴约?


    ——第二天凌晨6:00——首都机场


   秦风果然还是忘记了嘛…kiko站在候机大厅内,刷着手机,而心里也是有些失望。“算了,既然不记得来接我,直接去找他不就好了?”将糖咬碎后,将纸棒扔进了垃圾桶。抬头时,看见一个气喘吁吁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。kiko拥上了人,“还以为你不来接我了呢”然后意识到了自己…立刻松开了手。“我…我这不是来了吗,对不起啊,有些晚了…那…那个我们…走…走吧。”秦风平息下来后用手挠了挠后脑勺,笑了。

    “去哪?”kiko看着走在前面拖着自己行李箱的人。“既…既然你没有定酒店的话去…去我家吧,一个女生在外,也…也安全。”秦风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少女。“噗哈哈~”kiko被秦风的话语都笑了,“好吧,那你带路咯。”

     秦风将kiko的行李放入后备箱里,为kiko打开了车门。kiko坐上了副驾驶位置后,侧着身子看着秦风坐上了驾驶座“没想到,秦风你也会开车啊。”秦风为kiko系上了安全带,“嗯,坐好。”

    kiko坐正了身子,打开了车窗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城市景色。很快便到了目的地。秦风停下车,将kiko的行李箱拿出来,然后打开了自己的家门。“进…进来吧”

    “哎?有猫哎……秦风,你养猫?”kiko看到沙发上的小猫,走过去小心翼翼地轻轻摸了摸它。而小猫只是抬起了原来趴着的头,抖动了几下自己的耳朵,任由着kiko抚摸着,有时还舔了舔kiko的手指。“好可爱啊。”

    “嗯,这只猫是朋友送的,他家有只母猫今年刚刚诞下了几只小崽子,我看小东西可爱,就向朋友要了一只。”秦风将kiko的行李安置好,“在…在北京的这几天就住在我这吧,那边是你的房间”秦风指了指房间,将房间钥匙递给kiko“你…你要是不放心的话,这是钥匙,门可以从里面反锁起来”

   kiko接过了钥匙,将猫抱起放在自己的腿上,“这只猫是公的还是母的?有名字吧……”抬起头看着秦风。

    “公的,叫…Kiki”秦风看着猫在kiko的腿上,舒服的袒露着自己的肚皮,微微皱了皱眉。准备伸手将猫抱走的时候,猫竟然挥舞了爪子,瞪着人。“不…不早了,你今天也有些累了吧。”

    kiko伸了伸懒腰,揉了揉眼睛,“嗯,今天起的确实很早,有些困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去休息吧,剩下的我…我帮你。”

    kiko走进了房间之后,秦风用手掐着猫的后脖颈,与猫对视着“看来,家里只需要一只"小猫",奶奶最近也无聊,她负责照看你好了……”


    之后,“喵~喵~”猫在奶奶的腿上晒着太阳,奶奶抚摸着猫,“真是可爱的小猫啊。秦风把你送过来给我,还说什么家里的猫够多了……弄不懂他们啊”奶奶抚摸着小猫。

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